水泥基防水做法?

1、表面處理:除去反堿、塵土、油漆、表面疏松層及其它外來物,表面要稍粗糙;濕潤混凝土:用幹凈的徹底濕潤混凝土表面使之浸透,保證晶體形成;

2、塗層灰漿的配製:將粉料與水按量比1:0.35的比例拌製成均勻的料漿;塗刷:用刮板刮塗或專用噴身設備均可,塗層分兩次塗刷,次塗層基本硬化後,做第二次塗層,每平方米參考用量:1.0-1.2kg,具體根據施工部位和基面情況而定;養護:應保證塗層的充分養護,塗刷塗層後應及時用潮濕的粗麻布覆蓋,保證塗層濕潤。塗層硬化後,可采用噴霧養護,並用粗麻布覆蓋,必須經養護72;

3、本品也以可作為防水劑按外摻法摻入砂漿、混凝土中使用,摻量為水泥重量的2~3%。對於新澆註的混凝土,因其含水率較高可在基表面直接撒幹粉防水。

水泥基防水施工註意什麽?

(1)施工前必須用清水徹底濕潤工作面,形成內部飽和,以利於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借助水分向混凝土結構內部滲透。但要註意濕潤的表面不能有多余的浮水,如施工過程中發現局部基面還是過於幹燥,必須重新濕潤。

(2)施工必須在混凝土結構或牢固的水泥砂漿基面上進行,不要直接用於粉灰層表面。在曾經行人、堆物的頂板上施工時,尤其要註意基面的清潔,若有油跡、汙跡未清理幹凈,很容易出現起皮現象。

(3)使用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的基面應幹凈無浮層、舊塗膜、塵土汙垢及其它雜物,以提供充分開放的毛細管系統,有利於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的滲透和結晶體的形成;若使用鋼模板澆濤(或模板上過油漆)的混凝土表面太光滑,除進行常規清理外,還可采用鑿擊、噴砂、鋼絲刷刷洗、高壓水沖等方法進行處理。

(4)對要塗刷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的混凝土,須仔細檢查是否有結構上的缺陷,如模板拉桿孔洞、裂縫、蜂窩麻面狀的劣質表面、坑洞、施工縫接口處的凹凸不平等,均應修鑿、清理,進行堵縫、補強、找平處理,再進行大面積塗刷。

(5)先處理滲漏點、縫、面,再進行大面積防水施工。衛浴施工對管道接縫處須進行特別處理,可沿管壁與基面交接處,鑿10mm深的V型槽進行封堵後,再做基面防水塗層。

(6)要確保塗層厚度與施工推薦用量。這是保證施工質量和避免施工糾紛的有效方法。尤其是采用塗刷方法施工時,漿料太稀或攪拌不勻,就容易起粉或起殼。

水泥基防水做法,上述文字已經給您做出了介紹,一定要請專業的人員來進行施工,才能夠達到正確的施工,做的好的效果,水泥基防水施工註意什麽,上面所為,您介紹的這些註意事項都是必須要了解的,不然的話,施工就會造成了影響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